岁月如故

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
如山间清爽的风,如古城温暖的光
从清晨到夜晚,从山野到书房
只有最后是你,就好

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

看张嘉佳的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得的灵感
文笔不好,希望大家不嫌弃
顺便祝大家鸡年快乐


     我叫许昕,人送外号许大蟒,和人在南京合伙开酒吧。
     我认识的最大的路痴就是我师兄——马龙。有次我、我师兄和他的男朋友在一家餐厅吃饭。他自己去上厕所上了半个小时还没出来,他男朋友急得差点把厕所掀咯。正当我们想报警的时候,我师兄急急忙忙地从外面回来。一问才知道,原来他迷路了。从那时起,不管去哪他男朋友都会陪他去。
     对了,我师兄男朋友叫张继科,我的酒吧合伙人。长得还不错就是审美直男了点,我说你天天穿个荧光色的衣服,是想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吧。还有我师兄也是不阻止他就算了,还赞美他,说他帅。师兄,你是瞎了是吗?
     他们的辣眼日常我都不稀罕说。张继科,说好的洁癖呢?我师兄沾满汗的衣服穿得挺舒服的呀,我给你的干净的毛巾你怎么不稀罕用呢?师兄,说好的不喜欢身体接触呢?说好的威严呢?
    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,你们秀恩爱为什么要拉上我,神他妈三剑客。还有老张你闭眼龙吹就算了,为什么要说我唱歌没有感情,做作?
     吐槽太多了,接下来说说他们的故事。虽然我希望他们别在我面前辣眼,但当老张跟我说他和我师兄分手的时候我还是很诧异的,所以我当时就特震惊的说了句:“卧槽,你俩分手了,我每年增长的度数,换了那么多的镜片,都喂狗了!”老张瞪了我一眼,哦,忘了说他有个外号叫藏獒。虽然我们是多年的兄弟,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分手。
     分手后老张叫我师兄都叫“傻逼”。他真的受了太大的刺激,他说,“那傻逼走的时候一滴泪都没掉”“亏我还和谈过结婚的事”
     我说,“傻逼有点难听”
     “那白痴,我好想那白痴啊”说完我就看到老张哭了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也是最后一次
     他们分手半年后,有一次,我们一大帮兄弟在酒吧喝酒,有人说,“马龙这回完了”我看了看老张的脸色,很平静,于是斗胆追问,“怎么了?”“马龙公司倒闭啦,赔了好多钱,连房子也压上了”
     我当时以为没什么事,直到第二天张继科说带我去个地方,半路看到马龙,他正从车上下来,张继科告诉我“看到没,那白痴的车就要被拉走了”然后就是一阵沉默,突然我听到他叫我系上安全带,我刚懵懵地系上,张继科嘿嘿一笑,怒吼“我擦分手他大爷”然后安全气囊就弹了出来,我的眼镜也不知道飞哪去了。
     你问我当时看到了什么?我只看到了张继科狰狞的脸和几十米开外马龙煞白的脸。
     为了这一撞,我们卖掉了我们的酒吧。然后我们拿着陪完还剩的一些钱去旅游了。半年后,我们回到了南京,想着去看一眼我们的酒吧。
     一进酒吧就看到一个人在吧台熟练地擦酒杯,走近一看是马龙,张继科转身就走,被我拉住。
     马龙笑着跟我们说,“你们回来了,在你们走后,我拿着你们陪的钱,然后找我父母借了娶媳妇的钱把这家酒吧买了下了。重新开张也很久了 但还是没什么客人”
     我看到张继科的嘴巴张张合合,从口型可以看出他说的是“这白痴”
     马龙放下酒杯,落下泪来,“张继科,我不会做生意,你可不可以和我重新在一起”
     我抓紧张继科的胳膊,就怕他转过身摔马龙几巴掌。
     张继科点了点头。
     这是我见过的最庄重的点头。一厘米一厘米下去,一厘米一厘米上来,再一厘米一厘米下去,缓慢而坚定。
     张继科转过头,眼含热泪,说,“马龙,你是不是过得很辛苦?我可不可以娶你?”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全世界不知道谁在等谁。
      而张继科在等马龙。
      很幸运的是马龙没让张继科等很久。
     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。这世界有人的爱情如山间清爽的风,有人的爱情如古城温暖的光。但没关系,最后是你就好。
       从起点到夜晚,从山野到书房,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。所以张继科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呐,总会有人对你点点头,贯彻未来,数遍生命的公路牌。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7)